17歲,多麼誘人的年紀,咳咳!我是指擁有大把美好青春可隨意揮灑而令人心生羨慕的意思,可不是指青春的肉體”(台語,不過在電影裡,這點的確是有被滿足到啦!)17歲時可能難以想像37歲自己會是什麼模樣,也許會帶著美好的想像,然後一轉眼到了那個年紀,無論是否滿足當下,或許都會有一些幻想,假若年輕時人生的選擇不同了,那麼會是如何的另番風景。

 

「回到17歲」就表現出其中一種想像,彷彿一切的不美好都能重新再來。

 

馬修派瑞柴克艾弗隆是吸引我觀看這部電影的二位演員,前者在影集「六人行」裡出色的搞笑功力讓我每次重看影集時,仍是發噱到不行;後者從「歌舞青春」系列到「髮膠明星夢」則已奠定了他的個人偶像魅力。這部電影就是看他倆,一個演出在生活不得志,感覺他就是帶著滿臉衰相樣的中年人 - 馬修派瑞,雖然他的角色只是畫龍點睛,戲份不多,但就是因為有他,讓那個中年人角色個性挺靈活靈現,不得不說他實在很適合這種容易出槌,看起來就帶著衰樣(又重傷了他一次)的角色。另一個卻得裝著中年靈魂的年輕人 - 柴克艾弗隆他們各自的詮釋。

 

整部電影的笑料算是大大小小不斷,不過搞笑部份大多落在配角Thomas Lennon (飾演男主角Mike的好友)身上,他與女校長的浪漫羅曼史,良緣結成的過程之好笑只能說看了就知道,還有讓星戰迷也想入住的那個Mike好友的家真像星際大戰博物館,我好想參觀啊!至於大帥哥柴克艾弗隆除了耍帥外,感性的部份還不錯,他想擺脫歌舞類型電影的這次演出算有及格囉!(個人覺得他與戲裡太太Leslie Mann的互動表現比當戲裡爸爸的感覺好)

 

「回到17歲」的原意讓我想起另部電影「命運好好玩」,即便擁有神奇的力量可改變人生,然而,暮然回首最美好的仍在最初,只是自己沒有發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d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